叶少言

超级懒。

#周叶#
#高考语文广东卷#
关键词:广场舞。移动支付。共享单车。
ooc尽管揍我吧。
假装复活。
忍不住笑出了声。

———————————————————————
  “我说叶修啊,你这次来咱广州可不是玩的。是让你带个海归青年了解下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促进两国友好发展的。还有这个牌子你拿好了,在白云机场接机用的。”黄少天把牌子塞在叶修手里千叮咛万嘱咐。
  “那你干嘛去??”叶修一脸懵逼。
黄少天咬着老冰棍扎起额头的刘海:“我今天算了一卦, 说我今日不宜出行。”外头35°毒辣辣的太阳透过薄薄的遮光帘照在房间的地上,头上的海某冷气开着16°吹得呼呼作响,冷得叶修忍不住打了个颤儿。
唬谁呢。叶修心想。
  ……
  白云机场人头涌涌,叶修举着个黑底粉字骚气得不行的牌子在人群中晃来晃去,等着海归青年过来找他。
当他看见这个长相英俊的高个子青年朝他走来叶修用一种知识分子的直觉感受到海归青年那股铺天盖地般卷过来的洋气。
海归青年试探性地开口:“黄……前辈?”
叶修瞅了眼牌子上粉嫩嫩的“周泽楷”仨字,咳了一声:“咳……小周是吧,你黄前辈他今天不宜出街。我是叶修,代他来的。来来来,我先带你去逛逛。”心想:妈的黄少天什么品味。
  “噢……好,叶前辈。”周泽楷乖乖的跟在叶修身后。
  出了机场,外头的太阳更加猛烈,硬是让叶修把名牌举头上躲太阳。
  那可不,35度的广州难不成还冷?
  咱叶修也是个看完了整本广州攻略才出来的聪明汉子,一声短衣短裤的他把从黄少天那搜刮来的小风扇一开冰袖一戴,顿时整个人都清醒不少。没错,是清醒。
叶修在享受,后头的周泽楷可遭了罪。一个海归华侨怎么也没想过夏天的广州原来这么热,偏偏叶修也没有周泽楷高遮不了太阳。虽然不算易出汗的体质,但如果你在这太阳下你穿个长衣长裤晒个太阳不出汗那你得看看医生。
  终于,叶修接收到来自周泽楷的求救电波。叶修仗义的把名牌往周泽楷头上遮:“没关系小周,我喊了滴某打车。很快就来了你坚持一下。”看,我们叶修身体力行的像周泽楷同学执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友善”。多好的人啊。
  我们再把镜头拉回来,这时候的叶修已经是跟周泽楷坐上了滴某正凉快的吹着空调。叶修打开手机微信正准备付款,周泽楷好奇问了:“这是什么?”
  “这叫微信支付。现在啊很多人都喜欢微信支付,不用带钱就可以出街,有个微信就可以了,特别方便。”叶修推销似的给周泽楷也下了一个微信。
  周泽楷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还顺带加了叶修的微信。
  到了地点的俩人下车。“小周啊我们去附近看看有没有小黄车吧。小黄车是共享单车的一种,也可微信支付。我们今天要去的地方开车去不了要骑单车。”
  “前辈帮我……不会。”周泽楷把手机递给叶修。
  “很简单的啊你看……”叶修接过手机示范给他看。
  骑着车的两个人路过某公园,一群人在随着广场的歌曲节奏聚众跳舞。
  “看,这里就是我今天要展示的中国特色了。这些舞蹈可都是有讲究的。你看这首小苹果应该这样跳……”叶修又一次身体力行的展示了“友善”。
  周泽楷似乎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又如醍醐灌顶,两个人一起尬舞。十分愉快,达成共识。然后叶修把周泽楷送回去了。
  过了几天黄少天打电话给叶修:“我靠靠靠叶修你把小周怎么了我让你让他了解一下中国特色弘扬我们中华文化你倒好现在小周沉迷尬舞了你说咋办人家学校还以为他着魔了一听见小苹果就跳舞。还有人家国外不玩微信不能微信支付啊人小周小周到哪都想微信支付了!”
  叶修叼着烟:“那不挺好吗。都刻进骨子里的弘扬了。”
  黄少天没打算放过叶修继续文字泡攻击:“我呸你个不要脸!我跟你说……”
  “嘟——”叶修挂了电话。
  “我靠!”黄少天大叫。

评论(5)

热度(35)